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8/25)即將到來,台灣大車隊很有意思的公布「2019年浪漫七夕搭車行為洞察報告」,大數據中批露了七夕期間情侶們的「回家時間」、「叫車時間」、「叫車總件數」等資訊,這數據不光讓一般大眾看到七夕情人節情侶們的行為模式,也供台灣大車隊旗下司機們一個載客參考方向,更提升顧客叫車體驗。

眾所周知,七夕是每對情侶不會錯過的節日,相較於平常約會,當天晚歸或直接與另一半共度良宵應為必然,可是過去沒有數據可以確認是否真如大家預想的這樣。但從台灣大車隊公布的資料中顯示,去年七夕晚上 9點至10點間,代駕需求比平常同時段增加70%;隔日早上的叫車量則比平常同時段多了12%。台灣大車隊這次的數據分析報告,讓大家過去的猜測轉化為數據可驗證的真相。由此可見,數據蒐集之重要性不言可喻。

%e6%83%85%e4%be%b6%e5%9c%96

(示意圖)

台灣大車隊公布大數據的傑出一手

而台灣大車隊本次提供的資料,除了跟過往時段的比較以外,熱門目的地及最受歡迎的餐廳類型也包括在內;另外還統計了去年七夕情人節,下車地點為汽車旅館及飯店的比率為平日3倍,分析的數據幾乎囊括了食、衣、住、行、育、樂,完整的剖析消費者行為。

去年曾寫過一篇文章,在說明雙北市公車實施上下車刷卡制,背後的一大原因是在大數據分析與使用者體驗優化,藉由乘客上下車和轉乘時間,找到調整班距或路線規劃重整的參考依據,而作為台灣路上最常見的交通工具之一,計程車的數據彙整應用也同樣重要。

特定節日是最多人消費的時間點,也是商機所在處,但餌就掛在某處,不知道的人還是吃不到,只有提前洞察,緊抓每個蛛絲馬跡的獵食者才有機會搶佔先機。這也是數據公司的CDP(消費者數據平台)最大的效用,藉由數據蒐集與分析應用,明白消費者的消費行為模式,進而在之後提前預判,找到正確的行銷方向。

%e8%b6%b3%e8%b7%a1

(示意圖)

一篇大數據新聞稿在七夕前夕發布,台灣大車隊自然是期望讓更多全台民眾可以在當天使用叫車或代駕服務,以促進自家車行業績。台灣大車隊不光是用大數據找到消費者行為模式,也把數據的效用放在媒體操作上,正可謂是傑出的一手。

 

更多DMP、CDP消息請洽蝙蝠移動

官網:https://wooo.tw/EkqXxYy

FBhttps://wooo.tw/FvkhU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