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球星戰迷又陷入瘋狂,《星際大戰9:天行者的崛起》熱鬧上映,將為今年的電影市場畫下完美句點。知名品牌可口可樂也趁著火熱的星戰上映,結合星戰最具代表性的「光劍」,在自家商品瓶身大搞創意,推出限量內涵智慧標籤的商品,只要消費者碰到瓶身上的感應後,「光劍」就會隨之變點亮。

%e5%8f%af%e5%8f%a3%e5%8f%af%e6%a8%82%e5%85%89%e5%8a%8d
(發光光劍圖。圖片來源:inuru

品牌跨界結合,利用吸睛的創意,進而在網路上引起口碑擴散,成功的行銷自己品牌和商品,這樣的案例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他們能夠成功抓爆眼球的關鍵,背後其實是縝密的一套沙盤推演,即便跨界,也不脫離自己目標群眾,讓這些忠誠的消費者對品牌持續保有新鮮感,進而從跨界合作去拉攏新用戶。

用DMP的線索跨出舒適圈,圈出下一波精準會員

如上述提到的可口可樂為了不讓年輕世代對他們感到厭倦,不斷利用跨界合作結合創意議題。除了結合電影以外,他們也曾推出「酒味可樂」,並反復改良口味,如檸檬系、燒酒等不同系列,成功吸引年輕人,包括輕熟女的喜愛,老字號品牌也是透過明確的目標群族,找到適合結合的產品,再鞏固原消費者忠誠後,進而重新挖掘新用戶。

但新用戶要去哪裡尋找?不同的品牌有專屬於自己的需求,DMP的作用和服務也會因此有所差別,各品牌在大數據時代應當妥善利用自己的會員系統,包括訂單資訊、客戶關係管理(CRM),消費者喜好、行為模式和消費周期等等來更精準找出他們的需求。不論新舊品牌,都應該在現今時代中適切的應用DMP,老品牌早已有一套成熟的運作方式,有著豐沛的會員數據,只缺一套系統整合運用;而新品牌沒有足夠的用戶可以分析,更需要把握每次機會標籤用戶,積累自己的數據庫。

person-holding-chart-and-bar-graph-669612%e5%b0%8f%e6%aa%94
(示意圖)

時代總是不斷衝擊,並且改變我們的思維,如何利用行銷來突破流量上限,創造高轉單,需要更有效的經營策略。廣告客製化,為私人服務,鎖定最需要的目標族群,靠的是DMP來挖掘目標消費者的喜好和需求,進而即時管控、監測和調整,來為促銷帶來增長。

出色的創意行銷,玩的不光是創意,有更深的數據研究和專業分析支持,背後縝密的DMP推手你看到了嗎?如想長期深耕,永續經營,數據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更多DMP、CDP消息請洽蝙蝠移動
官網:https://wooo.tw/EkqXxYy
FB:https://wooo.tw/FvkhUP1